富通软件电子政府信息化系统
来源:支点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该电子政府系统适合中国国情,涵盖了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还可以方便地定制各个不同机关的特殊业务处理。本系统可以提高政府透明度,加强监督管理,方便企事业单位的工作及个人的日常生活,使得政府增加跨时间、跨地域服务,机关管理规范化和信息化,同时又加强政府与群众间的双向沟通。

  该系统分为内部系统和外部系统,内部系统由政府办公业务网、综合业务资源网两部分组成,是利用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和现代办公设备构成的人机信息处理系统,辅助管理人员进行各种办公活动。系统设计综合先进性与实用性、开放性与兼容性、安全性与灵活性等原则,以管理信息为主体,面向政府日常业务、领导辅助决策、行政管理、信息服务等。

  外部系统包括两大部分。一部分是政府的公众服务系统,提供政府的各种介绍、信息、咨询、新闻。另一部分是政府机关的Web系统,由办事程序网上发布、在线办公审批、政策法规网上查询、举报投诉网上进行等功能组成。政府公众网系统各项功能的设立是以便民服务为主线,并辅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加强民主监督等方面的考虑而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