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药品购进销售网络监管系统试运行
来源:太行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网讯 记者尚鹏飞报道)日前,由阳城食品药品监管分局自主研发的药品购进销售网络监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能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药品的进、销、存等环节信息、企业人员情况、药品质量档案实现适时监控,对及时发现、查找、控制问题药品有很大帮助。


  “药品购进销售”网络的建成,一是可以使该局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实现对全县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药品购进、销售、储存的有效监控;二是可以对假劣药品进行网上稽查,降低行政执法成本;三是可以把药品GSP管理、诚信体系建设以及行政审批等内容纳入网络监管系统,真正实现电子政务。

    目前,分局已实现对全县1家药品批发企业和9家较大的药品零售企业药品信息的监控,监控覆盖面占全县药品供销总量的30%以上。随后,该局还将根据部署逐步推进对农村零售药店、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药房、药库药品信息的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