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部门开通“网上值班室”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杭州10月16日电(记者岳德亮)老百姓有什么政策疑问,需要向省级部门反映,可以直接和省级机关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浙江政务通”面对面交流了。

    浙江省政府确定的首批16个部门16日起正式派员坐镇这个“网上值班室”,开始承担网上值班工作。首日就有400多用户登录提问。

    据了解,这款依托于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www.zhejiang.gov.cn)的“浙江政务通”软件采用的是类似“QQ”“MSN”的傻瓜式聊天界面,很容易使用。公众进入浙江省政府网站下载安装“浙江政务通”软件后再注册成为会员就可以登录使用了。

    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截至16日18时,全天累计有近两千用户注册了“浙江政务通”软件,共有400多用户登录到政务通软件,16个部门网上值班人员共收到他们提交的问题100多个。

    据了解,目前开通网上值班的部门包括浙江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等16个。今后,浙江省政府的其他直属部门都将陆续加入进来。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将定期对各试点单位值班人员在线时间及问题答复情况进行督查、考核,考核结果将列入省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

    浙江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有关专家指出,开设“网上值班室”,开通了一个群众与政府沟通的直接渠道,体现了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