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病毒防范:本周谨防"克隆先生"病毒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陆文军10月16日报道:记者从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获悉,一种利用网络共享进行传播的高危病毒“克隆先生变种au”周内将爆发,计算机用户要提前升级杀毒程序,严防这位“克隆先生”造访。

    据介绍,这是一个木马病毒,会自动从黑客指定站点下载特定文件,盗取用户机密信息,并将机密信息发送给黑客。病毒运行后,自我复制到系统目录下。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启。在系统目录下释放病毒文件,并自我注入到正在运行的进程中,隐藏自我,防止被查杀。连接指定站点,在被感染计算机上下载特定文件,侦听黑客指令,未经授权访问用户计算机,盗取用户计算机上的机密信息,并将机密信息发送到黑客指定站点。另外,该病毒不仅可以利用被感染计算机转发垃圾邮件,而且还可以自动升级。

  防毒专家建议,用户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不要随便运行不知名程序或打开陌生人邮件的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