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电子政务受国信办肯定
来源:河南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17日讯  河南商报报道:(记者肖芳通讯员柳宁)身处“江湖”的普通百姓可以通过互联网直接与身在“庙堂”的市领导直接聊天。

    今年4月27日媒体报道了《聚焦济源网事新政民生篇:写给市领导的4000多封电子邮件》后,“济源模式”又于昨日获得国信办(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肯定。

    世纪广场现在是济源一道亮丽的风景,但是以前这里却是个混乱的广场。它的改变得益于一封市民的电子邮件。2002年11月,政府网站“济源之窗”开通不久,济源市民史文波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时任济源市市长的周春艳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建议加强对世纪广场的管理,改变广场脏乱差的状况,使广场真正成为老百姓休闲的地方……10天后,他的建议变成了管理办法,被贴在广场正门,于是便有了今天世纪广场这道风景。

    在济源开公司,你不需要重复地准备材料,不需要一个单位一个单位跑,你只需要拿齐材料,去趟济源市信息办就全部搞定。因为涉及百姓生活的28家行政许可单位,全部会聚在这里,各单位之间通过互联网实现信息共享,老百姓在一个窗口就能把事情办妥。

    据河南省信息产业厅厅长苏福功介绍,“济源模式”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基于互联网,通过加密技术,既实现电子政务,又保证网络安全。

    在昨日召开的全国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试点总结暨现场交流会上,“济源模式”通过了国家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试点专家组的验证,受到国信办网络与信息安全部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