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关春听取孝感市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政务汇报
来源:孝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10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黄关春听取了市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政务汇报。他指出,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政务将对优化发展环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利于政府各部门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提高效能。他要求积极探索和推广电子政务工作经验,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


    市委副书记李亚隆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桃安一同听取汇报。


    据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孝感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政务工作是借鉴企业流程管理的经验开展的,目的是通过电子政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解决行政审批过程中不规范、不作为和乱作为问题,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经过试运行,效果显著。


    黄关春说,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政务是行政管理方面基础性、开拓性、规范性工作,将对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起到重要作用。几年前,我市组建行政服务中心就是要为老百姓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现在推行流程管理电子政务,借助现代科技对工作流程进行规范化管理,是改善软环境、促进发展的需要。它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能够更好地服务老百姓和投资商;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它有利于缩小公权,扩大民权,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


    黄关春强调,要面对老百姓,适应老百姓,网络语言要短小精悍,有生气、人性化;要浅白易懂,方便老百姓进入、查询、投诉;要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方便群众监督;要积极总结推广,把流程管理电子政务延伸到县市区,把整个孝感的电子政务联通起来;要大力宣传造势,让老百姓知道电子政务是怎么回事,既理解支持,又监督制约。此外,要认真筹划,为电子政务正式启动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