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网站重视服务中小企业
来源:国际商报 记者:李凯 更新时间:2008-03-14
  

  商务部官方网站近日悄然发生变化,在网站“公益频道”中增加了“网上看报”栏目,《国际商报》与《公共商务信息导报》每期报道的内容在当天就可以浏览到,让更多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能够从中获益。

  商务部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共商务信息导报》从今年开始增加了我国驻外200余个使领馆经商处(室)一手的商务供需信息,每期发布的供求信息多达150余条,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在国内属于独家披露,这正是商务部网站开辟“网上读报”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位负责人说,针对国内中小企业掌握国际供求信息有限的情况,商务部于2001年正式启动了公共信息服务计划,并设立专项基金,利用自身优势,对各国商务资讯进行收集和整理,然后提供给国内企业,引导对外贸易。考虑到各地网络技术发展不平衡,互联网使用水平参差不齐,为了让更多的中小企业接触到外部的商机,缩小地区间的信息差距,商务部将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体的优势结合起来,于2003年初推出了《公共商务信息导报》。两年来,这份公益性报纸以政策信息、商务信息、经济环境信息和商务知识为主要内容,在提供公共商务信息,引导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目前,《公共商务信息导报》已经拥有十余万固定订户(包括订阅和赠阅),服务范围覆盖全国30余个省区市,并逐步创建出“公共商务信息服务平台”的品牌,成为整个公共商务信息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