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11家政府网站入选“十佳”
来源:台海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台海网10月17日讯(记者 詹文 通讯员 林冬梅 赖晶晶)第二届厦门市政府部门优秀网站评比已经落幕,市经发局网站人气最旺,11家网站入选“十佳”。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

  厦门市政府部门优秀网站评比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二届,活动于7月21日到9月15日举行。此次评选共设置了政务公开、网上办事、网上互动、网站建设4大类19项指标。 
 
同时,对网站各栏目设置、内容是否符合部门工作特点、为公众提供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等进行评比。活动共有58个政府部门网站参加,其中市政府工作部门网站48个、区政府网站6个、开发区网站4个。评比采取大众投票、部门互评和专家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大众投票一个IP地址只能算一票,得分比例为总分的20%;部门互评分比例为总分的30%,每个部门不允许对本部门进行评分;专家评分比例为总分的50%。

  此次共有200多万人次的网民关注此次评比,活动过程中,公众投票达119万多张。综合三项评分结果,市经发局以89.8分获得第一名,同时,由于该局网站在大众投票阶段获得票数最高,被评为“最受市民欢迎的网站”。进入前10名的部门网站有11家,依次为:市经济发展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人事局、市财政局、市建设与管理局、市国土资源与房管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思明区政府、市贸易发展局,市地方税务局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由于分数相同并列第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