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推广反洗钱信息系统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通讯员大宏)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福建举办外汇反洗钱信息系统总结及推广培训会,正式向外汇局系统和银行推广新开发的外汇反洗钱信息系统。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提升外汇领域反洗钱工作信息化水平,提高反洗钱数据信息使用效率,国家外汇管理局认真总结外汇领域反洗钱工作实践经验,积极探索并自主开发了我国第一个外汇反洗钱信息系统。反洗钱信息系统的成功开发及推广使用,标志着我国外汇领域反洗钱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反洗钱信息系统通过基础平台完成业务流程,实现了数据收集、监测分析、查询反馈、辅助管理等功能。系统有利于减轻金融机构和反洗钱监管部门的工作量,丰富反洗钱数据分析手段,及时、准确发现涉嫌洗钱和违法违规行为线索,有效防范和打击洗钱及其他金融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我国经济金融安全。该系统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全国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