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注重网站建设 综合排名居各部委榜首
来源: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更新时间:2008-03-14
    商务部信息化司业务统计,2004年,商务部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6万余条,收到社会公众留言、信件3.4万件,年访问量从上年的6.5亿次增加到17.1亿次。最高日点击超过880万次,在全球网站排名中从年初的5226位提高到年底的1058位,目前已经达到891位,成为全球政府经济部门网站中排名最高的网站。  

  政府网站建设是商务部打造公共信息平台的一项重点内容,据赛迪顾问发布的《2004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显示,商务部网站以79.9分的综合排名再次位居中央77个部委网站榜首,政务公开、公共满意度、客户认可度三项指标均列第一。商务部网站已打造成为全方位立体化的国际经贸信息港公共信息平台。

  商务产信息化司表示,通过这种公共信息平台打造出来的国际经贸信息港,实质上是特殊形态的政府参与和介入,这种参与和介入不是直接的,而是间接的。这意味着政府充分发挥宏观调控功能,来创造一个公平、宽松的商务环境,从而推动国民经济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