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金质工程”总体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历时一年有余,数易其稿,凝聚了无数湖北质监人心血的湖北“金质工程”及“法人数据库”总体设计方案,于近日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据了解,湖北“金质工程”项目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利用湖北省电子政务专网,整合现有资源,建设全省质监系统骨干网和外网平台,形成向上连接国家质检总局,向下连接市(州)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及省局直属二级单位的广域网。同时组织开发行政许可网上申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动态管理、贸易技术壁垒通报咨询信息管理、产品质量监督综合管理、企业质量信用档案信息数据库等一系列与质量技监局职能密切相关的管理软件系统。

  在评审会现场,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北“金质工程”和“法人数据库”方案符合国家“金质工程”总体设计和国家电子政务四大基础数据库建设要求。方案在体系结构上设计合理,技术上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适用性,对全面改进和加强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提升湖北产品质量和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意义重大。

  鉴于该项目属于重点基础性项目,专家组还一致建议有关部门尽快予以立项,并在资金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据悉,此次专家评审会是由湖北省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