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测评政府门户网站促信息化建设
来源:人民政协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曾粮)近日,江西省政协接到省发改委的一封信,感谢省政协对其门户网站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这是江西省政协参与测评政府门户网站,促进全省信息化建设中的动人一幕。

  自江西省提出不失时机地推进信息化的战略部署后,江西省政协成立了“推进江西信息化”专家组。2005年,在专家组的建议下,江西省电子学会成立以“推进江西信息化”专家组为骨干力量的政府网站测评工作委员会,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41个省直厅局级的门户网站定期进行测评,测评内容涉及政务公开、网上办事、公众监督、网站功能等内容,并形成了专题测评报告,在新闻媒体上发布。

  测评工作有效促进了政府部门网站不同程度的改进。省发改委网站在第一次测评中排名第18位,他们接到测评结果后,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改进措施,使网站信息容量由500兆跃升到5000兆,居全省政府网站之首;网站访问量由日均50次跃升到突破2000次;网站综合排名连续两次居第2位,同时还被评为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网站建设优秀单位。

  目前,江西省各职能部门都非常重视门户网站建设,许多部门主动把信息化建设的规划、方案等资料送到省政协,虚心听取意见,全省信息化建设步伐大大加快。江西省由此成为全国首个电子政务内网和外网同时建设、同时提供服务的省份,比全国的部署提前6年,创造了经济欠发达省份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建设投资省、功能全、效果好的成功经验,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