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行业信息专网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交通部科技教育司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5年5月,交通部科技教育司在北京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交通行业信息专网建设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长江航务管理局等54个单位9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部科教司信息管理处林达铭处长主持。部科教司张延华副司长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在讲话中,张副司长从宏观政策体系、交通电子政务建设、信息化标准、智能交通和现代物流技术等几个方面对近几年的交通信息化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并提出了交通信息化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设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交通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加强交通信息化标准体系建设,加强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抓好交通信息化二期工程建设。

  在谈到交通信息化二期工程建设时,张副司长强调了该项目是当前交通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部领导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期望和要求,为保证行业专网、视频会议和可视电话系统的顺利、按时建成并交付运行,各地方相关单位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并积极采取行动,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圆满地完成建设任务,为交通信息化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二期工程设计单位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和建设单位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的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交通信息化二期工程建设的有关情况。与会代表围绕落实张副司长讲话精神,推进交通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抓紧交通行业信息专网建设,保证信息专网按时建成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交通行业信息专网拟于今年8月份试运行,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第一阶段建设任务。

  新疆兵团交通局副局长徐亚华、湖北省交通厅副厅长龙传华、部水运司基建处副处长胡明、交通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本华、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副书记陈弢等领导也到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