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东(阿布扎比)通讯展览会
来源:中国会展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阿联酋是世界上移动电话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使用者大约占总人口的89%,因特网用户占32%以上。酋长国电信集团(Etisalat)是阿联酋最主要的电信服务商,也是中东地区最活跃的电信服务商之一,并在许多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通信机构占有股份,如苏丹的Sudatel,坦桑尼亚的Zantel,卡塔尔的Q-Tel,沙特阿拉伯的Etihad Etisalat和西非的Atlantique Telecom. 酋长国电信集团(Etisalat)现在是中东第六大公司,而且正在和许多其他地区的通信服务商讨论合作事宜。
定位在阿布扎比的萨拉亚卫星是世界上手机通信公司使用的主要通信卫星之一,为120多个国家提供通信服务。酋长国电信集团(Etisalat)拥有Thuraya卫星通讯公司34.5%的股份,并全权拥有E-Marine公司,在国家间铺设和维修海底电缆。
2000年,迪拜网络城正式开放,这是一个主要鼓励网络,软件公司和通信公司等发展的自由商业园区。如今,已有700多家公司进驻迪拜网络城,其中包括世界知名企业如微软,惠普,思科,IBM,戴尔,西门子,佳能,Logica和索尼爱立信等。
阿联酋是地区发展电子政府,电子商务和电子招聘的先锋。政府的主要基金用于遍及医疗到教育各个领域公共服务的通信建设。
在Etisalat及其他酋长国电信公司的积极活动下,整个地区的通信市场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今后的几年中,酋长国国内通信市场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地区市场开放为许多新兴的服务商,如迪拜的酋长国电信集团(Etisalat)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不断激烈的竞争和一系列新增的服务是现在成为了中东市场最活跃的时期。
阿联酋电信监管局在制定标准和发展国家通信市场扮演着主要角色。
阿联酋在中东地区通信市场的关键地位和其活跃的国内市场使其成为举办主要通信展览和会议的最理想的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