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将不再烦琐 全程网络化无纸化管理有望实现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08-03-14
 

  长久以来,繁琐的关务作业以及企业加工保税备案、实际生产单耗、库存、进/出口以及财务等相关数据的搜集、纪录、核查核销等作业的困难,带给企业以及海关不少的困扰及时间、金钱上的无谓浪费。尤其对企业而言,面临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时间的浪费已经是企业竞争力降低的同义词!

  中国海关为了加强对加工贸易企业的进出口监管、更深入地了解企业保税物流变化情况以及加快企业通关的速度,结合现代电子信息化的特性和计算机网络的便捷,全方位地建立起“大通关”、“电子海关”、“电子口岸”和“电子总署”,并积极实施提前联网报关、网上税费支付、网上外汇及出口退税申报、进口通关单联网、加工贸易电子账册和联网监管等新技术手段,大力优化通关作业模式、提高通关效率,努力营造出既严密监管又高效运作、既依法行政又宽松快捷的通关环境,让进/出口关务作业迈向电子信息化的新纪元。在上述信息化、网络化等新技术手段支持下,对具备一定资格、符合便捷通关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提前报关、加急通关、联网报关、快速转关、担保验放、上门验放和加工贸易联网监管七项便捷通关措施。

  前进国际集团全进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累积多年的产业管理知识,以及信息化项目实施的顾问服务经验,将进出口加工保税关务流程以及海关电子手册、联网监管的电子信息化需求等,运用计算机技术和电子平台,以排名世界第一的甲骨文公司的企业资源规划软件EBS(e-Business Suit)的优势弹性架构为依托,开发出『中国保税合同核销系统』(GCC, Goods-in-bound Customs Clearance),结合电子信息化ERP系统之特性与优势,将企业备案、单耗、库存、进/出口以及财务等相关数据的搜集、纪录、核查核销等作业与ERP系统融合,解决现今企业在关务作业上遭遇到的各项繁琐问题,让关务作业不再成为企业的困扰。

  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的企业资源规划最佳解决方案以及全进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中国保税合同核销系统,搭配太阳计算机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的ERP硬件构成最佳组合解决方案,将协助企业将关务流程系统化,同时强化企业内部管理的内稽内控体制,符合海关总署以及地方关区的政策规定,协助海关联网监管;实现了加工贸易审批、备案、变更、进出口报关、报核和核销全程的网络化、无纸化管理;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全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