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专题研究林业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工作
来源:国家林业局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08-03-14
  

     4月15日,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副主任李世东、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庆杰召集两单位负责网络信息化的有关同志,专题研究了林业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工作问题。对2004年林业信息化和局电子政务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并就2005年的信息化工作特别是局办公室主管的“三网”运行管理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2005年工作安排。一是进一步理顺“三网”(外网、内网、专网)及其他政务信息运行管理、信息加载与网络维护的工作关系,明确各网的直接责任人和各自的工作目标。二是把《国家林业局信息化与电子政务》规划的编制工作列入今年的工作重点。三是提出了外网、内网栏目设置和内容改版的初步意见。四是对网络安全和政务信息的管理与保密提出了明确要求。五是要求信息中心尽快提出有关视频会议系统运行管理的技术规定和管理办法。六是准备对各单位现有信息资源利用情况和信息化建设现状进行一次较为细致的摸底调研,全面掌握林业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情况。

    这次工作会之后,局信息中心及时研究了会议精神落实意见,并对今年需要完成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和分工。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地落实和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