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导组第37组 召开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研讨会
来源:中国电子报 曾文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记者曾文报道:日前,中央督导组第37组召开信息产
业部、国家邮政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四部门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研讨会。中央督导组第37组组长关壮民等一行6人出席了会议。信息产业部党组成员、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雪莹同志主持会议。信息产业部、国家邮政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四个部门的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单位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来自四个部门的九位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在研讨会上发言,对如何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扎实推进分析评议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关壮民组长对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需要把握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发挥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关键作用;二要体现“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的原则;三要落实“边议边改”的要求;四要达到“两不误、两促进”的目的。

  关壮民组长还向与会同志通报了中央督导组第37组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思路。他指出,在分析评议阶段,中央督导组第37组的工作主要是继续配合所联系的四部门的党组,看领导班子的党性分析材料和党员、干部的党性分析材料;参加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委员会或党员大会;听党组、党员和群众、下级机关和单位以及服务对象的意见;与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群众、离退休干部谈话;抓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抓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党性分析材料、抓批评与自我批评、抓边议边改、抓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