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春旺对检察机关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杨维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抓紧搞好检察业务、队伍和信息化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建设,要统一标准,以实用为中心,注意节俭,注重保密,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实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和进一步推动检察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贾春旺是在1日召开的检察机关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成果汇报演示会上提出上述要求的。贾春旺说,检察机关通过业务、队伍和信息化建设相结合,促进了检察机关自身规范化建设,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了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发展。

    贾春旺要求,要逐步制定统一的规范化建设标准,要尽快研发出统一的长效管理机制信息系统;要以实用为中心,根据各级检察机关的实际情况,不做花架子,不做形象工程,切实加强检察机关的业务和队伍建设;要注重节俭,实事求是,不铺张浪费,根据实际工作的需求进行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的投入;要注意保密,加强保密意识与保密措施,处理好内部公开与外部保密的问题。贾春旺强调要把检察机关长效管理机制建设与管理科学化、业务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紧密结合起来,必须想出更多办法加强业务建设、队伍建设。

    贾春旺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听取并观看了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的信息化管理汇报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