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一条龙”互动旅行服务助企业降低旅行成本
来源:IT168 更新时间:2012-04-14
          把传统的“砖头加水泥”业务模式与基于网络的“点击和命令”业务模式结合起来,美国运通公司简化了商务旅行和费用报告程序,帮助企业降低了旅行和娱乐的成本,也让用户感受到了更高的便利性和个人优越感,而美国运通公司自身也逐渐改变了商业模式。
跟上网络时代的脚步
 
 
    美国运通公司创建于1850年,是一家多元化的全球旅行和财务咨询服务公司;2000年初,公司由三个部门组成:运通服务部、财务咨询部和运通银行。运通互动服务部(CSI)是运通服务部的子部门,致力于发展与互联网技术相关的新型业务。1999年末,运通互动服务部有五个主要的服务领域:美国运通互动旅行服务、AXI费用服务、AXI采购方式,AXI在线服务和B2B电子商务电子采购人口服务。作为运通互动服务部门的总经理,索尼亚•沙普对上述五项业务都要负责。
 
    美国运通认识到了网络的巨大潜力,早在1995年就开始探索互动旅行方案。它致力于研究互动旅行的原动力之一就是:从1995年8月到1996年3月的内部和外部的调查表明,很多竞争者及商务旅行行业的新涉足者都在开发网络旅行项目。若美国运通想要成为这方面的行业领导者,就需要迅速行动。
 
    运通服务部门敏锐地认识到,一旦建立了电子联系体系,他们就拥有了一种与公司客户很好的沟通方式。通过这一体系运通可以在运通网上推出一些新的服务项目,提供交通信息和旅游信息。商务旅行者可以通过它预定旅馆、饭店和进行租车业务,运通甚至能够帮助商务旅行者获得护照。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可以提供其他美国运通的产品从而为其客户提供包括费用管理、采购以及其他一系列商务服务的“一条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