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强调:努力把军队信息化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曹智)全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会上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我军的信息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主持会议,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出席会议。

    郭伯雄强调,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是江泽民同志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军的重大历史任务。胡锦涛主席对军队信息化建设极为重视和关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军要承担起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捍卫国家的安全统一和主权领土完整,必须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积极推进军队的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郭伯雄指出,全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肩负着为军队信息化建设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的任务。希望大家多思多议,拿出更多富有见地、实在管用的研究成果,为军委、总部科学决策当好战略参谋。建设信息化军队,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任务非常艰巨。全军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集中统一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稳妥推进。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积极与稳妥的关系,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我军特色的信息化建设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