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IT和通讯产业已吸引170亿美元国外投资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10月27日外电消息,随着全球领先的厂商英特尔、微软、思科、诺基亚和爱立信等描绘出在印度扩张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外国向印度IT产业和电信行业的直接投资在过去的20个月里已经超过了170亿美元。

在28家已经公布了投资计划的公司中,有17家公司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已经在印度设厂经营的公司包括爱立信、Elcoteq、LG、诺基亚、阿尔卡特、EMC和Xenitis。

据印度通讯和信息技术部称,有六家公司已经承诺向各自在印度的业务投资10亿美元以上。这些公司包括:IBM投资60亿美元,思科承诺投资11亿美元,SemIndia计划向印度的加工厂投资30亿美元,英特尔投资12.5亿美元,微软投资17亿美元,SAP Lab投资10亿美元。

随着印度成为IT和电信投资的一个诱人的目的地,这些投资包括了在生产和研发活动方面的投资。思科的投资分布在Chennai的下一代网络实验室,而且其电子政务网络目前正在实施。SemIndia雄心勃勃的采取公私合营高级半导体生产的投资建议由于没有印度政府的半导体政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施。

英特尔宣布了在印度进行多年投资10亿美元的计划,其中包括在未来五年投资8亿美元扩大在印度的业务和英特尔资本基金向印度公司投资2.5亿美元。

微软的17亿美元的投资包括研发、教育、管理和生产效率,投资时间是在今后的四年之内。

IBM的6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包括扩大其在印度的软件、服务和客户支持业务,包括向班加罗尔的新的服务提供中心和在新德里的一个电信研究设施的投资。

SAP Labs印度公司将向研发中心投资10亿美元,用于开发软件和软件解决方案、系统应用程序和产品。这些设施目前正在经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