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公安局加强科技强警提高工作效率(10-27)
来源:乌海政府 更新时间:2012-04-13

    市公安局将科技强警工作置于前所未有的突出地位,全面建设适应科技强警的新型办公环境,集中整合信息资源,搭建警务综合应用平台,呈现出科技主导公安业务工作的新局面。


    市公安局以加强科技强警战略、实现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为总的指导思想,将2004年确定为“信息化建设年”,2005年确定为“信息化应用年”,2006年确定为“信息化应用强化年”,基本实现了各应运系统和警务综合信息平台的建设任务,建成集数据采集、业务管理、数据交换、统计分析。查询比对、法制监督、法律文书、业务考核等于一体的城市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完成公安各类业务信息的充分共享,从而把各个“信息孤岛”有机地联系起来,实现公安数据关联查询、批量比对、综合分析和辅助决策,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该系统完成了6万余次查询,返回比对信息1396条。通过警务综合平台应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8起,直接查获网上逃犯和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系统的建成应用,不仅提高了民警的工作效率,而且促进了全市公安机关的正规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