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县政府公众信息网站绩效跻身全国50强
来源:宁乡县政府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从湖南省信息产业厅的2006年湖南信息化报告中传来消息,我县政府网站绩效总分排全国第7位,绩效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抽样的408个县中,我县政府门户网站绩效总分进入全国50强,居全国抽样县的第34位。
  
  我县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开通于2001年9月,全称宁乡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英文域名为www.nxgov.com,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县信息中心承办,设置了县域概况、信息中心、政务公开、企业在线、宁乡风采、法律法规、在线访谈、花明楚水、访客留言等九个专栏,及时发布、更新县内各类相关信息,使全县人民和外地网民能够全面、立体地了解我县县情,同时开通了县长信箱、领导介绍、网上办公、政府公告等便民服务,为群众架设了一条与政府官员沟通的新桥梁。
  
  网站访问总量123万人次,其中2005年访问总量34万人次,2006年到目前为止,访问总量41万人次。日平均访问量在2000人次以上。通过网上招商方式,引进了佳图动力等工业项目,现在还有意向项目正在洽谈。电子政务的稳步展开,成为政府转变职能、提高行政效率、推进政务公开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