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信息化与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通过评审
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江门日报讯(刘志聪) 《江门市信息化与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前日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规划》提出了江门市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的具体目标:到2010年,电子信息制造业总产值力争达到440亿元,年平均增长15%以上;信息化综合指数要达到80%。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省信息产业厅、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和我市有关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与会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小组对《规划》的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最后经过讲座达成了一致意见。

    专家认为,《规划》较全面、科学地制定了“十一五”期间江门市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的发展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规划》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信息化示范城市”和“将信息产业发展成为主导产业”为目标,提出的建设“数字江门”,重点发展五大行业、六大产业集群、五大产业园区和九大研发中心等重点任务,符合未来五年江门市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的实际。《规划》定位准确,措施得当,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此外,专家还建议,《规划》应在信息资源规划、与珠三角信息产业的对接方面进一步完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