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数字化社区学习中心在天津市建成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昨日从天津市教委获悉,本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再夺“单项冠军”,全国首个数字化社区学习中心——南开社区学院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近日建成并通过验收,这是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港与终身学习社区建设示范工程”中第一个完成项目。

  “数字化学习港与终身学习社区建设示范工程”是我国终身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教改项目,于今年6月立项,暑期正式启动。该项目以和谐社会和公平社会在教育领域的实施为目标,以自主创新为手段,通过建设数字化学习港,对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社会进行示范。

  南开社区学院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由市教委、南开区和天津广播电视大学等单位共同组织建设。中心在南开社区学院及南开区水上公园街欣苑小区设立了学习港,建有休闲式数字教室和视频学习教室,拥有130多台数字学习终端,通过远程网络平台,可以提供本、专科等多层次和文、理、工、经济、法律、教育、管理、医学等多种门类、数百个专业课程的远程开放教育,形成了成人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互融通的终身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