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五年建成“电子政府” 找政府办事发帖就行
来源:沈阳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家门口发现噪音扰民,去市环保局网站留张帖子就行;民政部门有什么新政策,市民政局网站上全都有……10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信息产业局获悉,目前沈阳市区两级政府普遍建立局域网,部分机关初步建立本部门的业务专网和对外信息公开的网站。随着网络、电脑的普及,直接服务百姓的“电子政府”将在“十一五”末期走到市民身边。

  近日,浑南廉政网通过改版,由内网转为外网。今后对于浑南新区政府工作人员办事拖沓、乱收费、吃拿卡要等问题,市民和驻区企业有望通过网络解决。该网还与“民心网”、“沈阳市行政审批浑南办事大厅网”等一批实用政务网站实现了链接,为群众办事、廉政监督提供了方便。

  “十一五”期间,沈阳市将建成党政信息网核心平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的局域网络全面实现横向网和纵向网的联接,并实现与国家和省的网络互联,承载各部门的公文流转和业务应用系统等。党政机关全部实现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网上发布,为市民提供各种信息服务。

  到那时,市民足不出户,照样能办成许多事的愿望有望实现。结合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沈阳市将扩大和规范网上政务公开,重点推进一批受众面广、影响力大、涉及部门多的网上办事项目,实现“一口受理、并联审批、一口反馈”,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工作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