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网民多数满意省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江淮晨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晨报讯 从10月23日开始,省政府网站针对我省政府网站的电子政务进行网上公开问卷调查。截至昨天的数据分析来看,60%以上的网友对政府网站上政务公开情况持满意态度。

此次网上问卷调查共7个题目,试图通过网络调查来了解网友浏览政府网站的主要目的及需求,对目前政府网站电子政务建设情况的满意度进行调查。共有173人参加了调查。

对目前安徽政府网站上政务公开情况持非常满意的人占11%,53%的网友持基本满意。30%的网友认为应该提高政府信息的公开及时性,网络网友认为目前电子政务公开方面最急需改进的前几位是增加信息量和提高政务信息的质量、增加互动栏目和在线办理功能等。

70%的网友浏览政府网站主要是为了了解政务公开信息,只有6%的网友想在线办理业务,说明目前电子政务的功能仍处于最初级的阶段,这与目前政府网站电子政务的建设程度有关,目前仍有部分政府部门没有及时上网,或者只是设立了网页而没有及时更新。

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哪些信息最有帮助,网友选择前两位的是政策法规(政府公告)及办事指南,而这些信息也是网友最关心的。

最近一年来,42%的网友通过政府网站查询过政策法规,31%的网友下载过政府文件,说明目前浏览政府门户网站的网友对政府网站的利用度还是蛮高的。

目前,调查仍在继续,省政府信息部门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查,让更多的网友参与进来,以对我省的电子政务建设更好发展提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