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以胜要求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
来源:中国廉政报 记者 姚小刚 更新时间:2008-03-14

   3月4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推广应用工作会议在重庆市召开。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干以胜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在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推广应用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按期投入运行,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化应用水平,推进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服务。重庆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久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干以胜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我国信息化建设进程全面加快。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科技含量、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的要求,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信息化建设领导机构进一步健全,计算机信息网络初步建立,信息技术应用覆盖面日益扩大,信息化建设规划日臻完善,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新的明显进展。

    干以胜强调,在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推广应用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是纪检监察机关积极适应全国信息化建设形势的发展,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提高办公自动化水平和信息化应用水平的需要,对于改进和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服务,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搞好业务培训,健全规章制度,配强人员队伍,强化安全管理,把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推广应用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干以胜强调指出,要通过推广应用电子公文传输系统,加快推进纪检监察系统的信息化建设。要认真抓好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规划的落实,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发、完善和推广能够促进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的应用系统,加强网络管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努力把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察厅(局)办公厅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