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回复工作制度巢湖市14家单位受到通报
来源:新安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对于政府门户网站上的群众投诉、意见、建议和咨询,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3个工作日内在网上给予回复,一时难以办结的要做出说明,超过5天未回复又未做出说明的,将给予通报。近日,记者从巢湖市政府获悉,该市政府督查室对9月份“百姓论坛”在线回复情况进行了通报,14家单位被通报。

今年8月初,巢湖市建立政府门户网站“百姓论坛”在线回复工作制度,并作为电子政务建设的内容列入年度统一考核、考评。从当月起,针对巢湖市政府门户网站“百姓论坛”栏目和公务邮件中的群众投诉、意见、建议和咨询,巢湖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均要安排专人每天登录进行浏览、搜索、检查,发现涉及本单位职责范围的帖子和邮件要及时下载和处理,并以单位名义及时予以答复。在线回复时限为3个工作日内,超过5天未回复且又未作说明的帖子和问题,将受到市政府相关部门通报。

近日,巢湖市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对9月份涉及的部门回复情况进行了认真统计和核实,9月份,网民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百姓论坛”向市直及中央、省属驻巢湖单位公开发帖133条,其中104条得到回复,回复率达78%。仍有14家单位共计29条问题帖子没有回复。为此,巢湖市政府督查室近日将此情况在全市作了通报。

“说到就要做到,确保在线回复工作顺畅、快捷。”巢湖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巢湖市政府还将继续对市政府门户网站“百姓论坛”在线回复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