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广东省外事办网站今日正式开通
来源:南方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广东外事网(www.gdfao.gov.cn)经过半年时间的设计开发顺利完成,重新改版的网站今日(10月30日)正式开通。新版网站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南方新闻网承办,这是网站从内容框架、服务功能、设计风格以及技术平台的全方位提升。广东外事网的这次升级改版,大大提高了省外办网站的总体服务水平,是省外办推进政务公开、增强服务能力、建设服务型电子政府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和行政效能、加强对外宣传、更好地为全省外事工作服务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广东外办网站在办领导的重视和直接指导下,自2002年建成以来,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为宣传广东外事工作、提高广东外办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省信息化主管部门的好评。随着政府部门信息化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政府网站树立服务型电子政府的理念,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推进政府网上服务,已成为当前电子政务建设的当务之急。为适应新形式发展的需要,今年初,省外办与南方新闻网合作,重新设计开发中英文版广东外事网。

  新版网站中文版按照“以人为本”设计理念,在保留原网站特色的基础上,围绕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办事等功能定位开设“广东外事”、“外事要闻”、“政策法规”、“礼宾礼仪”、“领事业务”、“外国媒体”、“友好省州”、“民间友好”“网上服务大厅”、“咨询与监督”等共一级栏目15个,子栏目48个,英文版共设有8个一级栏目。网页设计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版面简洁大方,层次结构清晰。新网站还增加繁简转换功能并加强了全文检索等功能。

  新版网站将会在做好及时发布、更新我省外事信息的同时,注重加强电子政务公开、政务监督以及网上办事等服务功能,为公众架设了与我省外事主管部门沟通的桥梁。这是自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升级改版开通后,南方新闻网与省级厅局合作共建并开通的首个网站,标志着南方新闻网为推进我省信息化以及电子政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