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信息化理论的学习
来源:中国国防报 许建平 孙洪玉 更新时间:2008-03-14
 

    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首先要学习掌握信息化理论,了解信息化的基本知识,熟悉信息化武器装备的战术、技术性能。基层单位不能把学习信息化理论看作是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事情,要看到每一名官兵都处在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大潮中,信息化战争不是离我们很遥远,而是与我们的军事斗争准备息息相关;不能把学习信息化理论看作是领导机关和专家学者的事情,要看到信息化条件下的各种战法训法最终要落实到基层,广大官兵是直接参与者,对理论的应用最有发言权;不能把学习信息化理论看作是一般性的事,而要看作是当代军人必备的知识素养,是军事高科技知识学习的重要内容。许多部队一些信息化装备列装之初,在没有现成教案教材的情况下,正是靠广大官兵认真学习钻研,积极探索实践,不断进行研究论证,编写了大量的教案教范,才为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在掌握运用信息化理论、推进部队信息化建设上,基层官兵是可以有所作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