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率先实现与市政府电子政务内网对接
来源:蚌埠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禹会区立足实际,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对建设服务型政府、效能型政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几年来,禹会区把电子政务建设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2001年12月该区率先在市辖区中建立具有独立域名的政府门户网站《蚌埠禹会》,开设了禹会概况、百姓关注、政务信息、区长信箱、禹会视频、招商引资、政策法规、为民服务等栏目,建起了政府与公众沟通、交流的桥梁。公众可以通过政务公共网页,快捷方便、及时准确地了解到政府机构、各部门的职能和与公众相关的政策、法规以及一些重要的信息,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同时也加大了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力度,促进了阳光政府、公众政府的建设进程。今年6月,该区正式开通《禹会市民论坛》,在为市民提供反映诉求互动平台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网络天地。论坛开通以来,近百件市民咨询投诉事项得到办理反馈,深受市民好评。

  加快专网建设,提高办公效率。2003年,该区在蚌埠市县区率先实现五大班子办公网络互联互通,并逐步实现区直部门政务局域网互联互通,基本达到了信息资源共享。近期为了配合市政府搭建电子政务内网的要求,该区再斥资2万多元购置了专用服务器,率先与市政府电子政务内网实现对接,为保障政务工作的“安全、高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做好公务员电子政务培训工作。从2005年起,该区组织全区政府工作人员参加电子政务培训,183人参加培训,合格率达99%,有力提高了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