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加快山区信息化建设纪实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汕尾市陆河县按照省、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山区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该县通用软件系统自今年5月正式运行以来,共采集发布各类信息1300多条,上传省平台600多条,逐步实现了山区信息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据《汕尾日报》报道,在山区信息化建设工作中,该县制订了《陆河县山区信息化建设方案》、《陆河县信息中心工作制度》和《陆河县信息服务工作管理制度》等。

  精心组织县信息服务队伍,开展信息服务人才培训和信息化应用技术的推广工作。如在全县建立县、镇、村及县直机关信息员187名,并进行系统培训,保障了信息服务队伍的有效运转。在新田镇参城村和河田镇河北村等10个村设立信息服务站,配备电脑,开设信息发布栏,定期发布农副产品、市场价格、推广科普信息、技术、咨询等服务。还为全县7家企业共201户大户提供服务平台,采编企业和大户信息260多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