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信息委细化落实年内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措施
来源:中国上海 更新时间:2008-03-14

 市信息委以推动信息技术创新和加强信息化应用为主线,细化落实年内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措施,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重点是牵头完成涉及该委“36条”有关配套政策的研究制定,以及4个首批科教兴市重大项目后评估工作,力争数字电视国家工程中心、新一代无线宽带移动通信网等重大专项落户;加快推进信息产业建设,确保全年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信息服务业分别增长15%和20%以上;全面完成黄浦、徐汇、松江三个区承担的国家电子政务原型试点,并在此基础上完成长宁、黄浦人口领域的“百户单元”试点;建成居住证信息系统并投入运营,完成800M数字集群应急救援政务共网年度建设目标;启动银税一体机招标,加快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申请系统试点。同时,抓紧明年工作思路的调研,将积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着力思考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全市改革发展中难点和瓶颈问题的突破;寻求通过信息化项目推进的方式,改善“民生”问题;研究促进信息产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工作举措,争取国家部委对上海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