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算机病毒研究中心落户天津开发区
来源:北方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记者近日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了解到,"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已完成了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并顺利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答辩,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

  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由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为牵头单位,联合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该项目在天津开发区建设,总投资8767万元,建设期为三年,国家将给予部分配套资金支持。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对计算机病毒入侵事件进行预警,提高我国对计算机病毒的防范能力;为我国计算机网络提供主动控制与管理技术,遏制计算机病毒在网络中的蔓延,保障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加强计算机病毒防治关键技术的研究,研发计算机病毒防治高端产品和新产品,促进我国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的产业化;提供计算机病毒防治培训、系统评估等服务,推进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