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办:《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规划指南》即将出台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08-03-14
 

    数码相机经销商售机利润揭密 2000元最“色”手机导购  14款百万像素手机拍照样张大比拼2004汽车降价信息全汇集 每日搞笑热贴、动画 绝对经典! 名车靓女汇聚图吧

  日前,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以下简称国信办)根据我国灾备市场的现状和即将进入规模发展时期的需要,联合银行、电力、民航、铁路、证券、税务、海关、保险等国内八大重点行业及北京、上海、广东三地政府和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公安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灾难备份服务企业资质认证”的GDS(Global Data Solutions Ltd)公司,编制了“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规划指南”。

  在此之前,由国家主管部门、八大重点行业信息安全领域的负责人,业内资深人士和GDS的灾备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分别在深圳和北京召开了三次会议,就“指南”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了讨论。

  据“指南”的主要起草人之一,国内第一个拥有国际灾难备份组织DRII颁发的CBCP(Certified Business Continuity Professional)灾难备份专家证书的GDS 灾备专家——汪琪介绍,为确保“指南”的准确性和全面性,我们结合了行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吸收了国内重点行业的相关经验,并参考了相关的标准和权威文献。

  该“指南”主要明确了企业在灾备系统建设和运行当中需要共同遵循的规范。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熊四皓处长对记者表示,随着信息安全日益成为管理机构、企业和普通民众等关注的重要话题,国信办希望“指南”的出台对重点行业及相关行业的业务连续和灾难恢复(BC/DR)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资料:

  GDS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专注于进行业务连续和灾难恢复(BC/ DR)业务的规划、实施和培训。作为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公安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灾难备份服务企业资质认证”的、可为中国银行业提供商业化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服务(BC/ DR)的供应商。GDS率先为中国的商业银行、共同基金和电子政务等成功实施了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BC/ DR)外包服务。GDS在深圳拥有超过7000平方米的灾备中心, 并在上海和北京通过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GDS标准的灾备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