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信息安全立法工作开始深入调研
来源:donews 更新时间:2008-03-14
    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简称国信办)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渝次司长一行视察江民公司。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江民向国信办领导汇报了公司概况以及江民公司的反病毒历程,江民反病毒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向国信办领导汇报了近年来计算机病毒的发展以及流行特点、最新反病毒研究成果。国信办领导对江民公司近年来在反病毒领域取得了成就和对国家信息安全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鼓励江民反病毒专家们进一步攻克技术难关,取得更多的技术成果,促进我国信息安全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信息安全立法工作已开始深入调研

    汇报会结束后,王司长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江民反病毒研究中心以及信息系统部。反病毒研究中心人员向王司长汇报了反病毒的整个工作流程,信息系统部则展示了其可实时监控全国病毒疫情的最新病毒监控预警系统,王司长一行对江民的这一研究成果大加赞赏。

    国信办网络与信息安全组同时也是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要任务是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组织起草国家有关信息安全的政策,法律法规,就有关重大问题向中央提出建议,协调跨部门的信息安全工作等.

    江民公司系国内从事计算机反病毒技术研发历史最悠久的公司,公司成立8年来,积极参予国家信息安全建设,在历次重大计算机病毒事件应急处理中均有不俗表现。2004年,江民在网上银行以及网上证券交易安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率先截获“网银大盗”“证券大盗”病毒并积极发布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网上银行以及网上证券交易用户可能产生的巨大经济损失。为全国12家直辖市、省级政府机关提供杀毒软件产品,有力推进了国家软件正版化进程。

    视察结束后,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江民、国务院信息安全办公室王司长等一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