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直单位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在市工商局召开
来源:中国常德 更新时间:2008-03-14

10月30日下午,由市信息化办主办,市工商局承办的全市市直单位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在市工商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传达贯彻了全省电子政务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我市电子政务工作,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直三十余家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或信息中心主任参加了座谈。

  发展电子政务是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政务公开的重要手段。近几年来,我市金税、金财、金盾、金保等信息化重点工程不断深入,电子政务应用得到了有力推动。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工商局关于开展电子政务应用的情况介绍,观看了市工商局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建设应用演示,各单位就网络网站的建设、OA办公自动化、信息化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市地税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分别就电子政务的培训、应用、资源共享、提高效益、科学管理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中国电信常德分公司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大支持电子政务发展的力度。

  市信息化办主任李长春指出,在市领导的关心和各单位积极配合下,目前我市信息化发展环境在不断优化,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各种配套措施也已相继出台,信息化工程管理更加规范,“一站两网”建设成绩显著,我市的电子政务工作在全省有了一定的位置,受到了省信息化领导小组的肯定。但仍然存在认识上的误区,管理上的偏差,应用率低,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希望大家学习税务、工商、财税系统等电子政务建设应用先进典型,推动我市电子政务发展上新台阶。

  在谈到今后工作重点时,李长春强调,我们要深化电子政务应用,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建立和整合统一的电子政务内网和外网,加强政府网站的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加强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