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 2005年我国将在企业、农业和城市重点推进信息化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了在全社会广泛应用信息技术,实现资源共享,2005年,我国将在企业、农业和城市三大领域重点推进信息化。

    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将加强分类指导,引导大中型企业加快信息化步伐、发展电子商务,推动建设行业共用信息技术支持中心,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提供支撑服务;推动农业生产、农产品存储、加工、流通和农业管理等领域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大力研制开发适宜农村使用的信息终端设备和软件;配合做好应急联动系统、智能社区建设等工作,逐步完善城市信息服务功能,提高公共管理水平。

    信息产业部强调,在推进信息化建设时,要克服重“硬”轻“软”、重网络轻应用倾向,抓好信息资源开发和技术应用。要充分利用国家网络资源平台,推动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并全面提高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此外,还应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务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