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设政府网站在线回复制度  14家单位不回贴被通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合肥10月31日电(记者周立民)安徽省巢湖市政府今年建立政府门户网站在线回复制度后,有14家单位因没有及时回复网民的发帖咨询日前被通报。

    今年8月,巢湖市政府建立政府门户网站在线回复制度,规定只要网民在门户网站论坛和公务邮件中提出投诉、意见、建议、咨询,涉及单位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在线回复。难以在此期限内办结的要作出说明,如超过5天没有回复又未作出说明,市政府将给予通报,且列入年度考核、考评。

    巢湖市政府信息中心统计表明,9月份网民发帖133条,有104条得到回复,回复率78%。据巢湖市政府督查室主任潘家宝介绍,被通报的14家单位对29条此类帖子没有回复。

    潘家宝告诉记者,公开通报后,网民发帖多,各单位在线回复也积极多了,“不少单位是‘一把手’上网答复网民,回应很快。”

    据介绍,巢湖市各部门目前都安排专人每天登录市政府门户网站浏览网民发帖,发现涉及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就及时下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