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城管局:推进三大工程 优化人居环境
来源:深圳侨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昨日,龙岗区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所属单位负责人济济一堂,举行学习传达龙岗区“两会”精神座谈会。该局提出,强力推进以城中村整治、数字化城管和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这三大工程为重点的“城管年”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制定的今后5年龙岗区的目标任务,龙岗区城管局提出:一是要把城中村整治和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近3年城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争明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达标任务,使全区基层市容环境实现质的飞跃。二是按照“科学、严格、精细、长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步伐,力争今年底前,布吉、南湾、坂田3街道城管信息系统建设投入运行。明年7月底全区城管信息系统全面建成运行。三是加快建设龙城公园和八仙岭公园,努力推进市政公园和广场改造升级,努力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和绿化档次,积极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快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今年底前建成30座垃圾中转站并投入使用;加快大型垃圾卫生填埋场建设步伐,封闭14座简易垃圾填埋场;尽快动工建设大工业区垃圾发电厂,进一步提高龙岗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五是疏堵并举,坚决遏制非法侵占土地和违法建筑行为。六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牢固树立向市容环境负总责的思想,切实抓好综合执法工作,维护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