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电子认证中心首发“网络身份证”
来源:安徽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10月31日,安徽省电子认证中心“电子认证证书首发仪式”在肥举行。徽商集团、铜陵有色、江淮汽车、马钢股份、淮南矿业、合肥市信息办首批获得有“网络身份证”之称的电子认证证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本立出席首发仪式。

  近年来,随着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特别是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一些重要数据、文件在网上被窃取、篡改等事件时有发生,网络欺诈、网络攻击等网络犯罪呈快速上升趋势,给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带来极大危害。电子认证以密码技术为基础,能够确保网上传递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和不可否认性,保证网络应用的安全性,是目前最安全的信息安全技术,是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的核心环节。使用电子认证证书可在网络信息交换中起到确认身份、控制权限、认定责任、保证信息源真实完整的重要作用。专家认为,我省首批电子证书的诞生,标志着我省网络信任体系建设拥有了自己的电子认证服务平台,必将大大促进我省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快速有序的发展。

  电子认证证书可广泛应用于工商、税务、海关、财政、金融、技术监督、公安、社保、教育、文化、交通等行业,对保障各行业信息安全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