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警告微软别太"欺人" 否则向欧盟"告状"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本周一表示,希望微软在未来的产品中能够“大度”些,让消费者有权选择使用哪种搜索引擎。

    据美联社报道,Google负责企业发展事务的高级副总裁David Drummond与欧盟反垄断机构会晤后表示:“我们的观点是,在集成了搜索应用的微软产品中,必须要给消费者选择搜索引擎和其他应用的权利。”

    Drummond并未说明微软的新系统Windows Vista是否赋予用户该选择权。Drummond说:“到目前为止,还无法确定Vista是否将遭到反垄断诉讼。”

    此前,赛门铁克和迈克菲等安全厂商抱怨,称微软锁定Vista的内核安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风险。1013,微软同意对Vista进行两处安全方面的修改:其一,创建一个新的API,允许第三方安全厂商获得来自Vista内核的信息;其二,创新新的API,允许Vista安全中心不对第三方安全软件的安全中心报警。

    此外,微软还表示,为了打消欧盟和韩国反垄断部门的顾虑,微软已经对在上述地区发行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进行了修改。按照当前计划,Vista企业版将于今年11月推出,而个人版于明年1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