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证中心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计世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为配合全国各省市地的政府部门加快“一站式办证中心”的建设进程,一站式办证中心是政府集中审批办证的管理机构,是方便群众、提高政府办事效率、规范和优化政府行为的阳光工程。天好集团开发的一站式审批办证管理系统,是通过窗口业务、中心管理、缴费管理三个子系统的信息化管理,满足办证中心在窗口受理、审核、收费、办结和发证这一系列流程中,对操作便捷快速、管理统一严谨的要求,从而避免审批的随意性,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人的自由裁量权。该系统主要应用于政府招商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行政办证中心、银行及政府的督察、投诉管理部门等各类型管理机构,现已经在浙江、江苏省、江西、安徽内蒙、河南、湖北等十几个省市地的审批办证中心得到了应用,并获得了政府很高的评价。

该系统是在办证中心所使用并唯一通过ISO9001认证的审批办证管理系统,它支持广域网,即可以通过广域网在外地查寻中心内容,中心领导及时掌握办证中心数据,由于特殊原因无法进入中心的部门,也可以建立分中心来实时管理;和政府网连接,实施网上审批和无纸化办公;申报人和企业也可以通过上网来查询当地办证中心的情况。

一站式办证中心管理系统软件4.0版有以下独特的创新特点:

· 提醒窗口,有时限控制,具有超时显示功能,便于中心管理督察。

· 各部门窗口的审批程序属性及收费标准等法定的信息参数都不允许操作员修改,只有经中心批准后,系统管理员才能修改。

· 项目办理状态自动生成。程序控制工作人员正确规范办理项目。申报资料、收费项目自动生成,无须手动录入,收费单价自动生成不得改变。

· 受理、办结、制证过程一体化处理,自动打印承诺通知书及缴款通知书。

· 系统显示窗口退回件、补办件通知书,并给出退回的原因,自动打印出通知书。

· 具备强大的资金管理功能。

· 实现网络自动传递缴、收款信息。

· 满足票款分离的要求。

· 具有收费核价功能:

· 独有的自定义功能,提高办证中心在办证过程中的统计能力。

· 项目分配系统,加强了办证项目的针对性、准确性、快捷性。

· 查看假日信息,添加新假日(放假、消假),修改、删除已有的项目信息。

· 对话框显示应缴款数额,输入“收取金额”后,语音报价器会自动显示应找余额。

· 选择需要联办的部门,可打印各联办部门的信息。

· 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查询的条件,也可进行多项选择,如可以同时选择“未办结”和“未发证”进行查询,充分体现了系统模糊查询功能。

· 根据申请项目的设置分:拉票(当场完成缴费)和缴款(去收费窗口缴费);当缴费完成,窗口联审或勘察合格,才能完成“办结”,若有一项未合格,都不能完成“办结”。

· 新增远程维护功能,网站管理者可在任何地方登陆、监控、管理、维护管理网站。本系统将自动记录所有登陆人的ID、登陆时间和IP地址,确保网上办证安全。

· 一站式办证中心可选模块

1、触摸屏交互查询模块

2、网上办证查询模块

3、办公自动化模块

4、指纹考勤系统

6、电话查询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