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A推出Artix™企业服务总线巩固SOA架构领导地位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2006111)全球领先的高性能SOA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供应商IONA科技公司(NASDAQIONA)最近宣布推出新版本的Artix™企业服务总线(ESB)产品,并进一步拓展与AmberPoint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最新的Artix™企业服务总线产品建立在IONA创立的基于组件的核心技术之上,这也是SOA成功部署的关键;同时提供了在标准支持、管理和服务编制领域的核心功能。而AmberPoint公司是业界的SOA可视性、管理与安全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IONA与其在相关产品方面实现即取即用的互操作性是双方自20064月宣布建立伙伴合作关系以来的一次重大里程碑。

IONA发布最新的Artix并扩大与AmberPoint的伙伴合作关系旨在向业界提供一套综合的、分布式的标准SOA组件,以实现渐进式的部署。目前已证明,此种基于组件的解决方案可以最有效地应对全球2000强公司客户在采用SOA架构时面临的成本和技术挑战。 IONASOA解决方案广泛支持多种平台、传输、协议,也支持在企业业务业变化时动态配置服务端点,这样客户就能从技术投资中得到更大的投资回报率,实现IT系统的现代化,而无需重新配置,并大大降低了IT运营的总成本。

Gartner公司副总裁、资深分析家Massimo Pezzini说,单单靠某一个供应商、某种单一技术或单一平台来部署SOA是很少见的。企业成功部署SOA,就是使现有基础架构为新系统所用,确保整个架构迅速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及技术,从而获得额外价值。

Artix的新特性及与AmberPoint的即取即用的互操作性解决了客户在高度复杂的关键任务及环境下运用SOA的需求。IONA通过自身及合作伙伴的技术,在Artix中提供更加强大的功能,从而允许客户高度灵活地决定如何更好利用现在IT资产,如何渐进式地采用解决方案,管理并部署其基础架构。

Artix中的新性能包括:

l          支持扩展的标准、平台、传输。新发布的Artix增加了对SOAP 1.2的支持,补充了对现有SOAP 1.1的支持,有效地扩展了Artix基于标准的互操作性。基于内容的路由方便了对多种支持单个企业业务应用的整合。新的Artix提供持久的WS-RM,允许"fire and forget"方式实现应用,而无需考虑软件组件、系统或网络的故障。远程方法调用(RMI)支持增加了对额外平台及协议互操作性。

l          增强的编制。编制能力提高后可以更好地支持部署关键任务SOA时所需的企业QoS。安全识别传输机制实现了安全信息在BPEL进程中服务间相互传递。更好地支持BPEL进程中的自恢复及负载平衡,全面提高了可扩展性。

l          管理能力。最新Artix简化了大型分布式SOA部署的管理。JMX管理控制台能提供更强大的可视性,更好的控制基于Artix的服务。IONAAmberPoint产品的即取即用的互操作性,可以实现对SOA性能的综合报告,并支持对策略改变及报警/触发的动态配置。

IONA公司市场及产品管理副总裁Larry Alston认为,“IONASOA解决方案就是向客户提供正确的架构组件,并遵从渐进式部署、技术中立及良好的适用性这三个IONA 的核心原则。不论是由我们直接帮助客户建立SOA还是通过我们的伙伴来提供SOA解决方案,IONA都会使客户深信,来自IONASOA能够使他们在任何IT环境下渐进式地部署SOA,客户可以从这种动态、具有良好可适应性的SOA架构中获得更大的商业灵活性。

  AmberPoint公司市场副总裁Ed Horst说,“AmberPointIONA有着相同的理念,即分布式的、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是真正成功部署SOA的最佳方案。即取即用的互操作性允许客户不但能分析AmberPoint Artix产品间的互操作状态,而且可以提供对Artix端点内部工作的更大可视性,客户从而能更有效地监控服务协议、服务质量和异常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