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市电子政务提档升级
来源:湖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10月11日,随着襄樊市供销社网页的全面更新,襄樊市在全省市州中率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提档升级。

    去年4月,襄樊市在全省率先编制了市直62个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上网运行,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市民。但该目录存在更新困难、网上对应链接关系不准、网民使用不便等不足。今年8月,该市修改完善了后台技术软件,目录采取“统一平台、统一程序、统一格式、集中存放”的办法在市政府网站上编制,各单位凭后台口令自行登录制作发布,做到“纲举目张”,一目了然,且单位覆盖面扩大到了所有71个政府部门和带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修改的襄樊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了机构职能、行政许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公开指南、网民投票、评议评价等类别,各单位须按要求填制,每月至少更新两次。政府网站还开设了“网上政风行风”信箱,市民可向有关部门咨询、建议与投诉。咨询和建议要求5个工作日内回复,投诉要求15个工作日内回复。该信箱开通一年多来,共接到市民网邮1588件,99%都得到了及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