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装备信息化思路 陆军武器装备建设成绩喜人
来源:中国新闻社 赵波、邹芳根 更新时间:2008-03-14
       

    据解放军报报道,解放军陆军武器装备建设积极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采取成套论证、成套研制、成套采购、成套交付、成套保障的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解决了一批关键技术难题,大幅度提高了陆军装备建设水平。

    总装有关部门对解放军陆军装备信息系统、综合集成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论证,找出了需要重点突破的关键性难点技术,理清了解放军陆军装备信息化建设思路,实行重点投入、 重点突破、重点保障,去年全年共安排了数百项重点科研项目,攻克了一批新型装备的技术难题,共获得100多项军队科技进步奖。

    为提高陆军武器装备配套建设水平,切实解决部队装备不配套、不协调的难题,他们把跨兵种、跨部门的型号项目协调好,狠抓配套建设和老装备改造,对陆军装备进行了成系列的研制开发,使一大批新装备成龙配套陆续装备部队。与此同时,他们对一大批老装备进行了高新技术改造,使老装备与新装备整体集成、信息融合,从而推动了解放军陆军装备信息系统综合集成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