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門全上網 襄樊電子政務提檔升級
来源:湖北日報 更新时间:2008-03-14

 
 
    10月11日,隨著襄樊市供銷社網頁的全面更新,襄樊市在全省市州中率先完成政府資訊公開目錄編制提檔升級。

    去年4月,襄樊市在全省率先編制了市直62個單位的政府資訊公開目錄並上網運行,大大方便了企業和市民。但該目錄存在更新困難、網上對應鏈結關係不准、網民使用不便等不足。今年8月,該市修改完善了後臺技術軟體,目錄採取“統一平臺、統一程式、統一格式、集中存放”的辦法在市政府網站上編制,各單位憑後臺口令自行登錄製作發佈,做到“綱舉目張”,一目了然,且單位覆蓋面擴大到了所有71個政府部門和帶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修改的襄樊市政府資訊公開目錄包括了機構職能、行政許可、政策法規、規劃計劃、公開指南、網民投票、評議評價等類別,各單位須按要求填制,每月至少更新兩次。政府網站還開設了“網上政風行風”信箱,市民可向有關部門諮詢、建議與投訴。諮詢和建議要求5個工作日內回復,投訴要求15個工作日內回復。該信箱開通一年多來,共接到市民網郵1588件,99%都得到了及時回復。(記者李劍軍、通訊員徐劍平、何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