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建中国首套地市级管理系统
来源:扬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召开的全市社区信息化工作动员会议透露,“数字扬州”正式向社区推进,争取在年内消灭社区信息“烟囱”,新建起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两大社区信息平台,为市民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


    过去,各部门对社区管理的信息化系统都是各自独立建设和运行,形成了一个个信息“烟囱”,造成了信息资源和人力财力的浪费。从今天起,我市将陆续为各社区统一网络、格式,并给每个社区统一配置电脑终端和打印机,提供统一规范的技术培训和指导。


    “数字扬州”覆盖社区后,将建成中国第一套地市级社区管理系统,搭建起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两大公共平台,其中公共服务平台将全面为市民提供咨询、生活、事务等服务, 涉及家政、医疗等17个大类,服务统一热线为7788000;综合管理平台将为管理部门提供人口、计生、劳保、下岗、就业等多方面定性和定量的数据化分析和动态变化报告。


    按照部署,36项数据采集工作将在年底全部完成,88000服务平台在本月下旬正式开通。届时,该网络将覆盖城区26个街道115个社区,建立14个大类200多个小类2800多个数据库。


    市委常委、副市长桑光裕要求,全员动员强势推进社区信息化项目建设,尽快使社区信息管理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市政府秘书长杨明荣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