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署开通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网
来源:新闻出版署 更新时间:2008-03-14
     关于开通“中国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网”的通知

  新出厅字[2005]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局,解放军总政宣传部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各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单位: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社会监管,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根据新闻出版总署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在总署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中国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网”第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成,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开通。中国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网的开发建设,对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业改进管理手段、推进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和出版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和推动网站的建设工作。现就网站开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国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网”作为 “金版工程”外网的子系统,是面向各级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所有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单位及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型网络系统。其主要任务是宣传党和政府有关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发布政务信息和行业资讯,加强管理部门和出版单位的信息互动,推进电子政务。

  二、“中国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网”共设置4大版面,即首页、音像出版、电子出版、网络出版。首页目前设置的栏目有:法律法规、出版要闻、国谧恃丁⒌胤蕉⒑M舛⑽ㄌ斓亍⒊霭媛厶场⑼臣剖荨⒆柿舷略兀嘀赜谛澈凸矣泄匾粝竦缱雍屯绯霭娣矫娴姆煞ü嬗敕秸胝撸蒙缁峁诹私庖粝竦缱雍屯绯霭嫘幸刀托畔ⅲ⒔邮苌缁峒喽健R粝癯霭妗⒌缱映霭妗⑼绯霭?个版面侧重于3种媒体的资讯和服务。

  三、“中国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网”(newmedia.gapp.gov.cn)由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主办,北京九州时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网站的开发、运营和技术支持。网站的建设得到了电子工业出版社的大力支持。网站信息的管理由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负责,北京九州时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依据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的要求对相关信息进行处理。欢迎各部门、各单位对网站提出改进意见。

  四、网站开通以后,总署有关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的一些重要通知和活动将通过“中国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网”在网上发布,部分申报、核验和审批等工作也将通过网上完成。请各有关管理部门和出版单位给予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好这一信息平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管理手段,做好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

  二OO五年一月六日